盒子里的桌姐

No introduction.♡

非典型蓝调

沙雕且话废且很狗的三俗


01

把整个80年代色彩绚丽的游戏机厅化作精致字体贴饰在灰白的高科技帆布上,吴白婉 脚下正是携带这些气质的新款Gucci运动系列。她的手里还提着一个轻巧的印着Gucci logo的购物袋,估计是什么随手打包起来的单品。

175身高的绝对优势平添锦绣的娇俏身材,中性风的穿搭和矜贵的妆容,整个人走在这栋大楼里,空气都流动出令人心情美丽的气势。

不是一般人。

#

这是城市CBD里的绝对领域,综合性公寓住宅楼。
整栋独立建筑耸入云霄,top是偌大透明的玻璃舷窗,每每顶端贯穿至底部都是颀长的阳光星芒,即使是雨夜,也好像是能够拯救无望的圣光桥梁。

电梯箱门打开,吴白婉跨步来到左边的0318,摁响的门铃持续得不到屋子主人的回应,门外的人惜时如金,果断开启了请求门禁系统语音视频的功能。

卧室里相连的门禁系统响起了魔鬼的提示音,这和日日年年与一成不变的闹铃斗争的上班族内心的绝望不差一二。

朱正廷正面朝地得趴在超大且柔软的床垫上,被突然而然的声音夺取着迷迷糊糊的意识,反反复复翻转着想要寻找一个舒服的姿势,再把身体嵌入被褥这片柔软更深一点,似乎是全心全意想要慰劳每次游走在酒吧里疲累到酥软的自己。

瞥了显示屏上那个在他心中恰似门神的脸庞,朱正廷激素一上脑摁下了绿色的指示,连珠炮地说“大哥,你是怎么做到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连轴转还能不挂掉的啊???”

“10:30我要准时和你交接工作,10:28我到达你这层楼……”她低头看了看腕上的限定表带。
“现在是10:32,你现在是想辞职调岗还是退休下岗?今天24:00前发至我的邮箱,我即刻处理你的合理诉求。没有事的话,我现在可以离开了。”

来不及踩上拖鞋了,朱正廷用秒速十米的定力稳稳停在了门口,瞬间拉开门把手并堆起毫无灵魂的笑脸请门神进门。

来者进门在玄关换鞋,几乎就像是房屋的主人一般自如。
随手把购物袋丢进朱正廷的怀中,准确无误。

“呶,无聊的见面礼。”

“嘁——是和你一样无聊。”

“老弟弟,你白天逛街睡觉,晚上酒吧蹦迪,姐姐我哪比的起你连轴转?
公司看的起你的眼力见,给你足够的自由,只要你看重决定培养谁,艺人的全权规划都交由你负责,结果你告诉我到现在你还没有一个拿下的新人?”

“我不是不用告诉你你都知道吗。”朱正廷挠了挠蓬松杂乱的头发,整了整衣角,不着调的幼稚轻佻收敛起来,出落地轻熟,波澜不惊地淡淡道。

#

“一杯莫吉托。”
朱正廷对酒精很敏感,鸡尾酒已经足够使他微醺。
所以他来“aother me BAR(另一个我 酒吧)”这间VIP独立包厢,专属的侍应生总会在他离开时将饮品原装收回。

“正廷先生,您的莫吉托。”侍应生收起托盘正要走开。
“嘿,兄dei!”

“先生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服务VIP包厢的工作人员当然不是什么初生牛犊的实习生,即使顾客各形各色出出怪调,也能够淡定无比。眼前的顾客是酒吧里的会员也是常客,俊郎异常的男子总是清冷得很,从未见他这么……这么幽默,兄dei?

不是实习生,也当然不是一般人。

朱正廷也就只有在对待吴白婉这类门神才各种面具刻意伪装起来,其余时候还是看心情吧,谁没个有趣的灵魂呢?
聪明矜贵的智慧,他不乏。

“嗯。请问你们酒吧的头牌主唱是谁啊?”

“……喔,只知道唱歌不错,还能跳舞,人也好看。名字我倒是不清楚。”

这不是绝美吗?朱正廷压抑不住地惊喜,故作苦大仇深地微皱眉头:“麻烦你让他来找我一下。”

“好的先生,不过听说他最近很久没来上班了。因为不是本市,所以最近在外面租房吧……可能一时不好给您带过来。”

“这样啊,你看这样,租房这种事情太简单了。你把他的个人资料发到这个邮箱,过几天就会有人给他安排好的房东的。”

侍应生借过递上手的名片,赫然写着吴白婉三个字。

一句应声后,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微微一笑。

#

“吴经理,朱正廷先生大概是想收了AM的主唱。还要主动给他租房。”

“AM的主唱是什么地下不入流的,上的了出道的台面吗?这小子也是任性,到头来只能白瞎拉倒。还不是得用我们的人?公司的资金链得是我们这边的,叫他自由去胡闹吗?他还没那个本事。
你给 蔡徐坤 好好交代交代,让他演得像些。”

“小廷,怎么?姐姐还要帮你给你物色的小新人寻思房子?”

“不用了,吴大小姐。我的房子那么大,我的意向是合租。第一个我带的艺人,眼皮底下亲力亲为得心应手些,正巧人家需要租房。”这是朱正廷字正腔圆的一段陈述句。

“行,这不巧了吗这不是。”侍应生的微微一笑过渡到这条船上的吴白婉显得很倾城。

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。

#

不知道top的穹顶又经历了多少风卷云舒和昼夜更替,蔡徐坤与他的房东及名义上的经纪人见面的日期更近了些。

翌日

吴白婉直接用密码打开了0318的大门。

身后是高出半个头的少年,黑色的机车夹克里半露白色衬衫的衣袂,还有一半是骨节好看而结实的小臂,破洞牛仔裤有些直筒的款型十分修身,衬得人身材比例姣好无可挑剔。

蔡徐坤进来后倚靠在客厅的沙发上,浑身是矜贵的痞气,因为他的脸庞精致,竖起的大背头下直白的额头,让他沉稳的眼眸显露。欲望美貌 矜贵,灵魂也矜贵。

吴白婉明明可以直接走向卧室把赖床的人捞起来,但她很明显想要恶作剧一番。

门禁系统的呼叫功能被开启,卧室里传出不少语气词。

“你想怎么吵死我真的是不废吹灰之力啊!”

朱正廷承认,对于他这样一个完美主义者,这天早晨有种想去天台的冲动。
这是一幕自己穿着松垮的睡袍,隐隐露出ck的打底,顶着一头鸡窝仰面素颜出现在陌生人面前的情况。

这是朱正廷毫无准备地冲出去要和吴白婉理论,看见坐在沙发上一脸讶异望着他的好看的少年后萌生的冲动。

“没看过帅哥吗!?”这不是一句歇斯底里的吼声,这是朱正廷的平心而语。

的确,好看的人大多数情况下也是很好看的。
正如此刻明明休闲随意的睡衣偏偏不知何处生出光风霁月的仙意来。

“那么,我正在看呢。”那个立着背头充满少年感却酷酷轻熟的男子微微颔首,悄悄勾起嘴角淡淡看向朱正廷。

吴白婉把人送到后就走了,得,真是个惜时如金的人,朱正廷如是想到,顺便面前这个人就是AM主唱无误了。

#

蔡徐坤收拾好自己的房间后洗了澡,头发湿漉漉的,裹着浴袍,遗漏空气中的是光景大好的锁骨与健硕的胸膛。

在走廊处的小厅里微醺看报的人见到来者慌忙移开视线。

“你好,朱正廷。我是蔡徐坤。”来者握手示意。
朱正廷回握“蔡徐坤,你觉得我是你的金主吗?”

“那得看你了不是吗?”说话的人是初见时一样的云淡风轻笑意高深。

“……友情价,八五折,等我以后让你出道赚了桶桶金后再给我。”(emmmmmCBD的房租)

“好,我的确不是池中之物,你也不是。”蔡徐坤细细看过桌上的租房合同后微笑往常。

就在此刻,微醺的人抬起头,眉恰墨染,目若朗星。
蔡徐坤一时间移不开眼,抬起头的身影将一旁巨幅落地窗落日片甲余晖挡住,他的心跳放缓漏拍,

“好!蔡,徐,坤,我记住了!”甜腻腻像稚童玩笑的语气,因为微醺不清醒的人显得更是童真。

桌角还剩少许杯底的薄荷鸡尾酒大概是莫吉托,
这天夕阳偌大楼宇一隅玻璃幕墙里上演着一场故事的序幕,
晕晕的人终于进入了甜甜的梦里,留下头顶松软的小旋,埋在臂弯呼呼睡着,
原先挡住的阳光登时漏了一桌板,漏进对面的人的心里。

明明可以走进时装大片当行走的画报的人就在眼前,祖锡冉为什么不用朱正廷呢?

你是谁?我是谁?谁是谁的池中之物呢?

这个人的新鲜感能够让人维持多久呢?



T那个B那个55667788C

我爱婉婉,友情瞎带婉婉出演,逃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